ID512627224

前尘往事犹未消·序
--尘世巧相遇--

城郊外,齐腰的稗草。荒尘在路上走了三十有二天。准备往前面一里远的小镇借宿一宿。“怕是得赶在日落前找个客栈落下脚。怕是城外有何猛鬼野兽,连我这分金古剑也镇不住。”

这荒尘以前是个不怕虎的楞娃子,只是接过师傅传下来的分金古剑,习了这青影十三剑,带着这青影剑大弟子的名号也不得不处处留意。若是让人知道这青影派出了个在荒郊野外被野兽折了性命的小徒,师傅和剑派的面子往那搁啊。

只见荒尘思索着,二十步开外有个身影,无声无息,让人不禁警觉。荒尘下山独步江湖也有三年,能隐藏气息走进他身边二十步内的,不是高人修行也至少比他高个五个年头。


荒尘也把手悄握在那分金古剑的剑柄,虽不愿与其交锋,可这侠客过招夺先机者胜,防人之心不可无啊。说时迟那时快,在荒尘头冒汗想着如何避战之时,这身影却不知不觉走近五步开外。


“敢问,阁下那路侠客。”这个身影却兀自的求荒尘名号。荒尘虽心有一惊,但表面也装着淡然,


“行路小侠,不足挂齿。” 走近了才发觉,这人身穿齐腰披风,腰间别了一把不象是中原样式的刀,回想方才他问话时也带有一股不是中原人的口音,却有几分倭国人的味道。虽说荒尘下山时日虽浅,可也在沿海遇到过那倭国来中原易货的商贾和随行的剑客。听说这倭国剑客自称武士,近年好来中原建其“道场”,挑战当地别的侠士。心想可能遇到这倭国武士,看时机不对便施展这轻燕功遁飞走去便是,也使不得在这荒野郊外和别人较量。


可是当两人准备擦肩而过相安无事时,荒尘愣是感到这倭国武士拔刀出鞘,一听这出刀声荒尘也迅速抽出那分金古剑招架回去。这时借着夕阳的余光,看到这倭国武士长发束髻,左眼有一道竖向3寸长疤。此时拔刀,那武士双眼像染血一样红而发狠。一招劈斩下来像是要在这拔刀顷刻间夺了荒尘性命。可荒尘也不是真的什么小侠,三岁便入青影派习剑修道的功夫也不是白瞎,不费力便招架了这招。

可两人撤回武器重整旗鼓的空当,那倭人便刺了过来,荒尘用剑一挡便躲了过去。这倭人招式虽然简单,但招招似有一股怪劲,整得分金古剑刺刺作响。不过荒尘也只用腕部巧动卸下那怪劲。三招之内结束,是荒尘对待意外之战的一贯作风。若和这倭人缠斗,怕是会误了进城的时间。

思罢,便将分金古剑背过身后,准备施展青影最迅猛的回龙刺一式。这回龙刺从身后出招敌人难以看出剑峰所向似是横斩却是直刺。可这倭人也放刀至腰,似是要用什么招式。此时空中一只荒鹰飞过,两人都准备在下一招决下胜负。鹰鸣,两人同时出招,只见刀光剑影间,荒尘的一寸发丝被这倭刀切断,而这倭人的披风也多出一道一寸方长的口子。原来两人都没有准备下死手。


收剑入鞘,荒尘思是该报名号“在下青影派荒尘,阁下看似非是华夏人士,敢问?” 倭人哈哈大笑“ 在下鹰无宗良,怕是日后还是能与阁下再会。就此先别过了” 说罢,这倭人只留下一段豪迈的笑声,渐行渐远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