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12627224

前尘往事犹未消·第贰章 -缘由刀生-

我的名字叫忆前尘,名字是老头子捡到我的时候随口给我起的,因为我来历不明,希望这个名字能推动我去寻找我的身世。
可我却没有那样的意志,随着老头子在金盏城开了间铁匠铺,从小就在叮叮当当的打铁声中长大。

这世道也是好生奇怪,先是东西方签署和平协议,历时五个世纪的魔法师对修仙者的战争结束了。东洋人来到了东土大地修习修仙奇术。东土内部也搞了一轮革命,老皇帝被处死在狗头铡上,各路人士组成了个共和议会。据说这就是为什么西方那些不可一世的巫师愿意和我们和谈。
不过也有人说,不知那里来的先知预言,远古黑皇的余孽将要卷土重来,而且最近各地戾气加重,枭人,影魔四处游荡。怕是这好不容易的和平也不知道能维持多久了。

“别在那里发呆了,过来有客人啦!”老头子叫我,常年累月的打铁腐蚀了他的容貌,明明是个四十岁的老年轻却已经两鬓斑白。
“好嘞。”说着我便从铁匠铺门口的小凳站了起来,平时我就坐在这里,看路旁人来人往。倒是这几天,城里的大学府——国立天师学校要开学了,东西方出于各种目的都派了各自学生前来学习。

我走到老头子身边,一个穿着像东洋武士的人正在和老头子交谈着,“老板,能不能帮我打一把附魔刀,按照这个样式打。”武士说着掏出了一张图纸,老头子接过图纸,“现在的人打刀都不用图纸这么古老的东西了,而且你这个图纸的设计看上去有点老旧啊,等我扫进计算机里看看先。”说着老头子走进了工房打开了扫描仪将图纸扫进计算机,一边招呼我“你先给客人倒点水,然后让他坐一下。”

我点点头,跑去客人跟前“来来来,这里坐。”老头子的铁铺虽然不大,但是在工房前面放了几张椅子给来拿武器装备的客人等候时坐着,武士顺着我指的方向便坐了下来,我开始和他攀谈起来“客人看起来不是本地人,是来旅行么?” 然后我找了个凳子坐在了武士对面。

“我是来国立天师学校当教员的,因为我会中文嘛,顺便也捞点外快。”武士说到

“天师学校?客人可是驱魔师?”我继续问

“按我们本国的说法,我是一位阴阳师,最近这附近灵脉有些不稳定,所以一来我受本国和大汉之托来当教员,另一方面也想祛除一些秽物,也听闻城里也有高手不多,一路上我也挑战了不少高手。也算是一举多得吧。”

“噢,你这把刀呢有几样材料我这边没有,要等点时日才能运过来,那你着急嘛?”老头子将图纸输入电脑后,从工房走了出来,武士站了起来,收回图纸,说道“不着急不着急,我在这也有安排,不过也请你尽快给我打出来,毕竟我身上这把“落樱”也有所损耗了。”

老头子点点头,“那到时候我就告诉你,不知道怎么联系你,有手机么”

“有有有,”武士掏出来一部小小的折叠机,在这位身形魁梧的武士手上拿着一部小小的手机不禁有些违和感。然后武士和老头子简单的交换了联系方式,然后武士给了一定定金,便和老头子告别,离开了店子。

“小崽子,你知道“落樱”这把刀是谁打的嘛?”看着武士远去的背影,老头子回头问我。

“谁啊?”我问

“东瀛第一刀匠狂村正”老头子说道

“等等,我记得这个刀匠不是打的都是些妖刀么?”我惊讶的说

“那只是因为他们旧幕府将军都恰巧被这些刀杀了而已。这个刀匠打的传世十二作把把都是降妖伏魔的神兵。而现在拿着“落樱”的,大概就是那个前田利安了吧。”老头子煞有其事的看着电脑的设计图说着。

“我以前和你说过,现在军队的武器都是统一由军部管理制造,民间的铁匠正在不断式微,驱魔道具一般都是驱魔师自己打造,而我能在金盏城站住脚跟就是凭我一手好手艺,有时候统一分配的武器不够的时候,城主也会请我去打造几把武器。”我听着听着搬了张凳子坐到了老头子身边,老头子接着说着“这个人给出的这把刀,图纸是当年村正遗世之作—“断魂””

老头子仔细看着这张图纸,“其实这上面最重要的一种东西便是铸入刀声的魂石,驱魔人有时候能在驱魔之后将妖魔的妖力炼化成魂石,而这个人刚刚给我的这颗魂石,如果没猜错,应该是东瀛大妖茨木童子的魂石了。”老头子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布袋,看来里面就装着老头子说的茨木的魂石。

“不是,我说老头子。为什么他要让你来打这把刀,他就不怕出什么差错吗,虽然我也不是质疑老头子你的能力啦。”我很疑惑为什么老头子值得这个东瀛委以重任。

“以前我收养了你,你身边有一道金符和一块陨铁。我那时年轻气盛,把那块陨铁铸成了一把剑。你知道那把剑是什么吗?”老头子扬了扬眉毛,骄傲的看着我。

“听你说了好多次啦,“瞬星”嘛。那把剑让你拿到了金盏城独立经营许可证。也帮助汉驱魔工会顺利的降服了万年妖猸-狐魄嘛。”我对老头子吹嘘自己无可奈何,只好接下了话茬。“那那个东瀛人看来还是懂点行的。”

“不过这上面还差一点稳定魂石妖力炼化的白龙钢和青硅石,你最近看看能不能搞几个,去和那些商队套套近乎,说不定就送你几个,我也去找老张头问问。”老头子说

老张头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材料供应商,除了稳定供应的钢材木材等,偶尔还会给我们一些稀有材料。不过想想老张头最近和西南工会去南边葱林山海去采购了,怕是要等上一阵子。

“不过这事不太重要,你还记得我刚说的收养你时你带在身上的金符嘛。”老头子看着我问道

”额,不是说是汉驱魔工会的好几年前的金符吗?其实我也没有太想去研究自己什么什么身世的,和老头子你现在这样子也挺好的嘛。”我怕老头子要赶我去开始什么寻亲之旅,立马把话往我不想去的方向拉。

“我前几天联系了城主,他愿意以那道金符为保证,给你提供一个天师学院的学位。”老头子轻描淡写的说道,可看起来那道金符的来头不小啊。

“额,我还以为你要赶我走呢……那这个天师学院什么的,就是要我去咯……虽然没办法我还是勉为其难的去吧。”其实我在老头子面前多多少少提到过想去当一驱魔人,前几年老头子说这活太危险,没同意,可能是看我长大了心思变了吧。

“瞬星我是不能给你了,但是一个学位我还是能给你争取的,你长大了,虽然铁匠铺的事情你也挺熟悉的了,但还是不要让你被困在这个铁匠铺里。虽然打铁的技术我教你不少,但是你还是应该去尝试一些别的除了稳定生活之外的事情。”

我点了点头,不过老头子叹了口气,“不过这个前田利安这么着急缎这把“断魂”,估计城外又有什么大妖要来了啊。”老头子看着电脑里的设计图,沉思着....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