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12627224

前尘往事犹未消·第壹章 --西魔东修--


金盏城外,郊野
“金盏城,乃东西两地经济贸易重镇,是大汉去西域的必经之地,随着近年妖魔横行,也多了很多侠客来此地降妖伏魔提高修行。”一个金发碧眼少年看着手上的手机屏幕操着一口说道。
“都21世纪了还有这么武侠设定的地方也是难得。”少年肩上一个黄色独眼小妖说道。
“在西方魔法学校的教学中,最近东方因为地脉魔力的积累吸引了许多地狱系恶魔都在此出现,而它们东方自己的神话体系中的众多妖魔妖力也不断增强,不过他们仍然热衷于苦修的道术和体术。”少年向小妖解释道。

“你看前面那两个比武的人,一个应该是剑修,另一个则是纯的东洋武士,两人应该实力不分上下。”小妖指着前方两个斗得难解难分的侠客。
“不过估计几招之内就会得出胜负。”少年随意地说道,果然二人交手不过两回合就停下来,似是说了些什么便散开离去。

“别忘了我们来这里的目的,”少年定了定神,准备继续出发。要不是半路上车抛锚以及想节约法力不用奥术跃迁,少年是绝对不会选择在这个黄昏日落的逢魔时刻赶路的。“可恶,有什么东西过来了!”少年警觉道,根据气息来看一个是影魔系的妖物,毕竟在这日月交替之时,它们在这郊野之外最喜活动。

“耶罗尔,准备战斗!”在几束黑影迅速向少年冲过来的同时,少年给小妖下了命令。随着命令的下达,小妖身上亮起一个紫色法阵,身形不断增大,变成一个两米高的筋肉巨魔,“以万物之王克莱蒙特利的名义,赐予我的奴仆耶罗尔破魔巨斧!”少年举起双手在空中召唤出一个法阵,不一会一把符文巨斧从法阵出现,耶罗尔顺手抓住,朝黑影挥去。

斧子碰刀黑影的一瞬间,斧刃发出亮光,黑影随光散去。“幸好是些低级影魔,”少年松了口气,可是突然又感觉到另外一股更强的气息。“那个是鹰面枭人?这种生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耶罗尔也同时摆起架势,只见那鹰面枭人手持一把长矛,双眼发红,一双翅膀不断的扑棱,在空中看来这个枭人的体形看起来都比耶罗尔大。

“秘·奥义!风中极影!”只见一股剑气而成的旋风吹向枭人,一个身影乘着这股风举起手中的刀向枭人砍去,枭人起手拿矛抵挡,却挡不住这剑气之风,双翅受伤,落在地上。

少年认真一看,此人正是刚刚和那个侠客斗技的东洋武士。“少年,可有缚魔系法术!”武士在起手砍伤了枭人格挡的手后,急速回头呼问少年。

少年也立刻做出反应,开始了吟唱“百物成链!缚此疯魔!”不到一秒一股奥术能量便从枭人身后出现,化为锁链状锁住了枭人翅膀和四肢。“终·奥义!伏魔之罡风!”武士起手用剑刮起一股风,和刚刚那股剑气不一样,这股风卷着一股咒语,像是一道风形状的符咒径直卷起了枭人,“却魔斩!”武士跳起一刀下去,枭人被砍的魂飞魄散。随后收刀入鞘,一气呵成。

“东洋阴阳师?还是一位用刀高手,如果没猜错,应该就是最近驱魔论坛上热议的前田利安桑吧。”少年朝着武士说道
“看来被认出来了呢,不过这里还有很多魔物,我们速速进城,找间餐馆详聊?”
少年也认为此地不宜久留,让耶罗尔迅速变小了身形,吟唱了一段隐蔽气息的法术便随武士往金盏城的方向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3)